2007年10月26日星期五

宏观建议

早上给一个生产口服液保健品的客户送稿。我们一起讨论了他的品牌管理与营销之道。一时兴起他把策划了数月之久的保密方案交给我过目,请我指教。指教我不敢当,不过我看了之后给他提出了几点建议,现总结如下:
一、国家对保健品市场的监控力度较大,为了避免一些预期风险可以以多元化品牌战略的方式经营;
二、根据不同客户群体细分市场需求定位,设计出不同群体的产品与相应的营销战术;
三、企业作为经营主体建立多方位全新品牌,摊子铺开了铺大了行销管理必不可少,从科学的组织结构到优秀的人才配置都必须一丝不苟,定期进行执行绩效评估;
四、企划案至少为期三个月,施行前需聘请专业咨询机构或专家组为整个项目作评估提建议;
五、你的任务是始终保持正确的方向,然后对员工进行培训、激励为团队加油鼓劲,发挥团队的潜能;
我说的只是大的方向或者叫战略性建议,具体的执行方法还有待落实,而且我对这些方法掌握的并不多建议猎取卓越职业经理人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