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24日星期三

没有锋芒的穿透

“棉包针”谓之毒,它的毒主要表现在于隐蔽性,用棉花的柔软包藏针之毒辣。在电视剧中可以看到这样的镜头,有人用枕头或被子盖住一个人的胸部,然后用锤子敲击致死,从表皮看不出伤痕。这一招没有锋芒谓之狠。种种手段都在进行一种无形的残忍,那就是欺骗。 人性中间有一种十分可贵的东西就是正直与善良,而在社会中最难分辨的正是真善与伪善。我曾经在一本书上看到这样一句话:骗子与商人的区别就是骗子从不对现自己的诺言,而商人在大多数情况下对现诺言。爷爷去逝后我一直不能忘记他善良正直的人品,这一点是他留给我最珍贵的遗产使我进步不少,我的进步主要体现在人生观上。
我一直认为自己在做人,做一个真正的自己,这个自己是不能用语言形容的,一但用语言来形容就会挂一漏万。我的理想太过完美,在现实中他是不存在的也是不能名状的,说出来过于玄乎,这种理想浸透了我的全身。
星期天写了一篇关于宗教思考的博客,我应该再充一句,文中我提到自己没有信仰。其实没有信仰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我对这些教派的不信任。见过和尚吃肉的他会告诉你酒肉穿肠过,佛在心中留。见过党员不为人民服务的,这连党报上也刊登了。当然这是部分人士的恶劣影响,这种欺骗不能以点代面。
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所有的宗教与党派都为一个东西在服务,那就是他们的影响力,没有党派和宗教会将这一点写出来,写出来就不会有人再相信他的圣洁与崇高了,再也没人听从指挥了。
影响力是个什么东西呢?其实影响力就是一种没有锋芒的穿透,穿透所有人的肉体与灵魂。

没有评论: